電波貓貓

偶爾詐屍

「竹馬相二」love effect





快被複習折磨哭了 煩喔
死宅寫的東西就是脫不了宅味




———————————————


「一個宅男,穿過半個街區來找你,難道不是件很浪漫的事嗎。」
「是⋯很浪漫啦,可是,現在是深夜誒。」
他豎起食指放在唇上,做了個噤聲的動作,滿溢於眼角的喜悅卻是清晰可見。


#

誰都沒有睡著,彷彿約好了似的等待這一刻的不期而遇。
其實半個街區並不是很遠,比去池袋的A店要近,比去秋葉原的中古店要近,比去CP的會場要近,只是,對面有你,才會自我感覺像個跋山涉水又披荊斬棘的浪漫主義小英雄。

穿著鬆鬆垮垮的史努比印花T恤和大褲衩就出門了,二宮踢嗒著涼拖行走在無人的街區內。這個貓背男人走得很慢,每一步似乎都用了很大的力氣,手裏的紙袋子裝著未完成的輕小說的稿子,跟著走路的節奏一晃一晃。

這麼去找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說是為了尋找靈感也好,排解寂寞也好,那裏總有那麼一個人,不會拒絕你,隨時都能張開雙臂擁抱你,這種來之不易的感情,是他想要貪婪的享受著的,並且希望能將這種體驗延續下去。
那個人大概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溫柔的人吧,至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

二宮是一個輕小說家,自認為不是那麼厲害的那種,而實際上他已經算是目前業界知名的輕小說家之一。一開始僅僅是興趣使然,加上高中沈悶生活的刺激,十七歲開始執筆寫作,如今也進入了第十個年頭。

第一部作品名為「ベスト ジョ—カ—」,描述的是不起眼的剛升入高中的悲觀主義女子高生與籃球部樂觀天然的前輩相遇後所發生的一系列充滿淚水與歡笑,並且兩人的心靈都在不斷成長的校園故事。

不同於黏膩的戀愛劇本,故事的最後作者並沒有交代兩人是否在一起,關於這一點的討論,二宮曾在博客上收到很多讀者的留言,大多數是妹子的玻璃心破裂之類的話語,除此之外也有不少支持這樣的結局的人留言。說是體會到了別樣的青春物語,有這樣體驗的兩人想必未來即使在不同的地方也能夠更好的生活,期待先生的下一部作品。

二宮沒有回復,想要回復又不知該如何回復才算妥當,最後乾脆放棄了。就像對那個人的感情一樣,無數次滿的快要溢出來,轉而就端起杯子一口氣喝光,毫不猶豫。

那感覺長年累月的拉扯著自己的心,像抓不完的癢,像掉不光的頭髮,像打不盡的噴嚏,無處不在,不可抗拒,一生都逃不掉。


還有人問到標題best joker的意思。


———先生為什麼會起這樣一個標題呢。

才不告訴你呢,這是我一個人的秘密。二十剛出頭的二宮皺起了眉頭。




「畢業那天,他在路的盡頭對我揮手,那個笑容,是我想要珍惜一生的寶物。」

文章的最後一句話,滿載著二宮對相葉的回憶,只有他自己知道,那部作品是用來紀念一段無法傳達的感情。


#

不過他們認識的更早些,早到那個人還沒有學會打籃球,坐在玩具車裏一副威風凜凜的小模樣出現在常玩的公園裏,一旁的阿姨都誇相葉ちゃん真可愛,他也傻呵呵的笑。

見到二宮,跳下小車便蹬磴蹬跑過來,簽起二宮的手說小和一起玩吧,眼睛又大又圓,漆黑的瞳仁幾乎佔據整個眼眶。

二宮點點頭,握緊了相葉的手。
真想告訴全世界,這是我最好的朋友雅紀。

#

二宮吸了吸鼻子,大夏天感冒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恐怕是在客廳開著冷氣玩遊戲到睡著那一次的惡果。如果,如果有人發現的話,說不定就不會感冒了。

夏夜裏蟲鳴聲分外嘹亮,好像時時刻刻在提醒著人們「現在是夏天喔」。那又怎麼樣,二宮一腳踢出眼前的小石子,無論哪個季節我都是一個人啊,從未改變過。一個人玩遊戲,一個人寫作,一個人看借來的DVD。很多時候只是出於習慣,習慣了一個人做各種各樣的事情以後,內心也就變得無比堅強。不會畏懼別人異樣的眼光,也不會在意別人奇怪的說法,又不是連上廁所都要結伴的女學生,一個人有什麼不可以。

他也很好奇,那個人為什麼連一個女朋友也沒有談,每天就只是拍照片洗照片,實在有夠無趣,可這愈發激起了二宮的興趣。要說不放棄,他心裏那一撮火苗總還是在的,總想從和對方的接觸中探求些什麼信息,哪怕一點也好。於是每一次去找他不是揣著啤酒就是帶著稿子,搞的一副忙裏偷閒的樣子,又不會太突兀,事後暗詡自己是個天才。

相葉也從未拒絕過二宮的不請自來,無論對方挑的時間是多麼刁鑽,他總會一臉溫柔的迎接這個長途跋涉的宅男小作家,邀請他進來,然後順著他的意思,聊他創作上遇到的瓶頸讓他有多煩惱,聊他昨天玩的新遊戲畫面有多酷炫,聊他每天點的那家外賣有多好吃。

二宮講起話來的表情很生動,一邊聊一邊喝啤酒,話匣子一開,興頭就上來。到後來眼下像打了時下最流行的腮紅似的,紅彤彤一片。腦袋晃來晃去,眼睛裏彷彿裝滿了小星星,一笑便要溢出來一樣。

他靜靜的聽著他前言不著後語說著滿口胡話,念叨哪個人寫的比他好,念叨哪個人的作品爛的看都不想看,這些都不重要,只是,光是看著他毫無防備的樣子,相葉就不禁心口一緊。

#

「你怎麼知道我會來?」
「那你怎麼知道我沒睡?」
「我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
「那我也不知道你怎麼知道啊⋯」

#

「可能因為我是你的彼得潘吧,哈哈哈。」二宮開玩笑說,拎著袋子往沙發上一坐,用上目線看著相葉。
「彼得潘?永遠長不大的那個孩子嗎,倒是真的有點像誒⋯」
「開玩笑而已,你還當真啦。」

相葉笑而不語,開了一瓶啤酒遞給二宮,「這個kirin其實不好喝誒,不過你好像挺喜歡的。」
「啊,謝謝,我以為你喜歡喝,所以我就每次帶這個了⋯」

兩人大眼瞪小眼,隨即笑的前仰後合。

「哈哈哈哈⋯所以⋯所以你也不喜歡的咯?」
「嗯⋯真的是⋯兩個⋯笨蛋⋯」
「其實,喝久了還蠻不錯的。」
「我也這麼覺得。」

#

「這麼晚不睡是在幹嘛?」二宮盤腿坐在沙發上,不經意的摳著腳指頭,一副隨意放鬆的大叔姿態。
「在整理照片,準備交給編輯的。」黑眼圈很重,看得出來可能工作了很久都沒有好好休息。
二宮順著剛才的姿勢像個不倒翁一樣倒下去,腦袋剛好架在沙發的扶手上,顯得有些滑稽,「真忙啊,不像我,閒得很呢。」
「你哪會閒?新作品都發售了好幾卷了。」相葉用力努了努嘴,示意那一袋子的稿子,「你是遇到瓶頸了吧?」
「你知道的真多。」二宮整個人縮成一團,講話帶著鼻音,「所以我來找靈感了。」

每一回不打招呼就來,還自吹自擂的把自己當個英雄,恐怕真的給相葉添了不少麻煩,年少任性也就算了,如今還是這副德性,再過幾年可能會變成完全的「麻煩」。

「我說⋯我這樣⋯不打招呼就來,會不會⋯不太好啊?」沈默了幾秒還是問出口了,裝作輕描淡寫的語氣。而實際上問完之後,二宮的便心砰砰直跳,等待著對方的回答,只要一個回答,就能夠撕裂他的期待,又或者再一次滿足他藏匿於眉眼間的小心思。

對視三秒後,相葉天真爛漫的一聲「嗯?」打破了結界。
二宮忍不住破功,「喂,你這人有沒有聽我講話啊!」

「為什麼會不太好?」相葉立刻又問。

二宮認命般嘖了一聲。這個人實在太狡猾,以為他會回答沒有聽到,現在卻又反過來問自己,況且這種無辜的表情隨時都能讓自己一下子投降。

「你以後,會結婚的吧?」
「你猜?」
「猜你個大頭!」

#

二宮先生的新作品,「我的青梅竹馬怎麼變成男孩子了」在這個月發售了第三卷,理所當然的各方面好評如潮,發售當日前來購買初回帶特典版的人不在少數。

不同於初期作品的生澀,很多讀者都感嘆二宮先生實在是一位多方面發展的輕小說家,既能從男性的角度出發,又能站在女性的角度思考問題。

這一部新作品,光看標題就透著一股濃濃的輕小說味,不過儘管如此,受眾面相比與之前發售的校園推理系列「zero時」要大上很多。

人活著,總是要為了生計奔波的,無法總是隨心所欲的寫想要的東西,寫不寫的了是一回事,寫不寫得出又是另一回事。所以當二宮開始創作這一部作品時,他的心情是愉悅的,一方面迎合了讀者,另一方面也滿足了自己。

不光是妹子喜歡這種變性的戲碼,就連某些宅男也因為想看可愛的男孩子而閱讀這一部輕小說,最後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女孩子的天然屬性安在男孩子身上,完完全全激發了妹子們的母愛,也為宅男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二宮為自己的聰明才智鼓掌歡呼,他只不過又一次代入了相葉,創作才會進行的如此順利。初中時一副安靜美少女樣的相葉,既天然又乖巧,說是女孩子也不奇怪。打籃球時神采奕奕的,又與平時的狀態截然相反,二宮回憶起那人掛著汗水的俊秀臉龐,沖著自己露出笑容的樣子,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

———第三卷很有意思,第四卷快點來嘛。
———kya!這樣的男孩子,換作我,我也是會dokidoki的,不知道他們會在一起嗎,好期待喔。
———二宮先生,你的性向值得懷疑喲。

二宮轉推了第三卷發售的消息之後收到了諸如此類非常多的私信。無法一一回復,乾脆花了點時間看完了所有私信。

相葉應該對自己寫的東西沒有興趣吧,但如果他看了,會有什麼反應呢。

二宮捂臉,這種想要對方看又羞於被看的感覺實在太折磨了。

#

二宮新書發售的那天相葉剛好在自己的攝影展,於是他拜託助理去買了第三卷。這一天晚上他靠在床上閱讀白天買的書,以至於忘了時間。

Otaku的世界還是挺有趣的嘛,這樣新奇的東西是二宮寫出來的,他一點也不覺得違和。只是看的時候老是會有一種身在其中的錯覺,包括看前幾卷的時候。女孩子突然變成男孩子,開始學男孩子走路和講話的方式,笨拙的騎自行車,到現在能克服心理障礙上廁所,真不容易。

———makiko,不管你是女孩子還是男孩子,我都會一直喜歡你的。
———我在心裏吶喊,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我希望她不要喜歡上別人,又為自己的懦弱感到無地自容。

嗯,真是沈重的話語。

當門鈴響起時相葉自然的去開門,這個時間除了二宮也沒誰了。

小小一隻,笑稱自己是彼得潘。後來話題莫名就被轉到奇怪的地方去了。雖然相葉沒有睡的原因不是因為工作,他依然撒了個小謊。

相葉多少能夠察覺到一些什麼,但他無法百分百的確定。當他被問到會不會結婚的時候,觀察到二宮鑽著衣角的手和避開他的眼神,突然就有些放下心來。

他也知道,那樣的回答,免不了被二宮罵。

「你知道的。」於是他緊接著又加了一句。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二宮有氣無力的回答,仰起頭在沙發上伸展四肢,「都怪你,我現在更加沒有靈感了⋯」

二宮喋喋不休,試圖轉移話題掩蓋這尷尬的氣氛。

「噓,不要說話。」相葉的一句話,讓二宮像被關了開關,房間裏霎時寂靜無聲。

下一秒他低頭觸碰二宮方才還在不安分的嘴,隨後在他耳邊輕聲說,「小和願意做我的新娘嗎?」

#

相葉拍了很多二宮寫作時的照片,並且投稿給了專門類的雜誌,標題簡直浮誇至極,遭到了二宮先生嚴重吐槽。

「全日本最可愛的輕小說家,你絕對想不到的寫作氛圍!」
———一個快三十歲的大叔可愛個什麼勁呀。
「相葉雅紀X二宮和也,夢幻的竹馬組合!」
———你小子還接受了訪談?!


相葉抱著手臂笑個不停。

#

———二宮先生最近更新的部分有點甜呀。感覺女主不變回女孩子也挺好的哈哈哈。
———我想二宮先生可能是戀愛了吧。
———你有看嗎,那個雜誌!
———看了看了,真可愛呢,拍照的那位我也很喜歡!

在人家的博客下面開女子會真的沒問題嗎。不過,有些開心呢。

#





二宮微笑著合上電腦,伸了個懶腰,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朝隔著幾米正在熟睡的相葉喃喃自語道,「我願意。」













寫到後來又跑偏的感覺,算了,就這樣吧⋯作死完畢趕緊去看書了ˊ_>ˋ
感覺自己才是最可憐的那個人,一個人系列,都有我⋯

评论(12)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