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貓貓

偶爾詐屍

「竹馬/山」shop king



shop king就是⋯紙片王的意思(x
CP是竹馬 有山注意
最近為紙片操碎了心所以就有了個腦洞。


本孤寡老人寫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啦
因為感冒有點嚴重 不想熬夜 所以就提前一天發啦 所以明天才是生日嗯(。






—————————————————



1

「真沒想到你會開始收集他的shop。」
「嗯⋯我喜歡嘛⋯」
「喜歡哪個?二宮和也還是他的shop?」
「都喜歡!」


2


「唉喲我忘記蹲Nino的積木了!」
「什麼積木?」
「就是Nino Jr時期的那套shop啦!超!可愛的那套!」

櫻井翔一頭霧水的看著超興奮狀態快速撥弄手機的相葉,直到一個有二宮和也J標 Shop照的頁面忽然擋住視線,他才明白,相葉是在說這個。上面寫著「終了」兩個字,已然是拍賣結束的標誌。

「這是什麼網站?」櫻井翔不解的問道。
「翔ちゃん你好土喔,這是拍賣網站啦,大家都在上面買idol已經下架的shop照,你看,我搜一下你的。」相葉在搜索欄輸入櫻井翔三個字,空了一格,打上公式写真,隨即跳出來的都是他的shop照。
「哇,這張表情很讚耶!」相葉指著其中一張穿著藍毛衣的黃毛翔,用力拍了下櫻井翔的肩膀,驚訝的喊道「好貴!翔ちゃん你好貴啊!」
有這麼活潑的同事,很難說是一件壞事,又不能說是一件好事。
櫻井翔挪了挪身體,不好意思的撥了撥劉海,「我都不記得有拍過這樣的照片誒。」
本想期待對方的回答,不料相葉早已靠在沙發上,也沒管櫻井講了什麼,自顧自的滑動手指,吃了櫻井一記白眼。
「這張Nino好可愛喔,這張也可愛,嗯⋯這一張也想要⋯」相葉的喃喃自語就像念不完的經,環繞在樂屋的狹窄空間裏,「這個買不買呢⋯全部都想要啊⋯」

「小嘴鼓鼓的好可愛⋯」
「哈哈哈旁邊的是小原さん誒!」
「這髮型好好笑喔⋯」

「你有完沒完!」櫻井翔終於忍不住將報紙一摔,世界瞬間安靜了。

相葉雅紀,癡漢也該有個限度吧,你這樣,總有一天會暴露的。






二宮像往常一樣拎著一個灰色小包走進樂屋,屁股一撅直接坐在了相葉所在沙發的另一頭。非常順手的從側邊口袋掏出NDS,懶洋洋的打招呼,「喲,兩位,來的很早嘛。」手指啪嗒啪嗒的不停按著上面的按鍵。
你倆可真行,一大早的,給不給人安靜看報紙的時間啊,嗯?
櫻井翔捏報紙的手緊了些,語氣依舊淡定「喔!早啊Nino。」又往更遠的那一頭望去「那個⋯相葉さん啊⋯」
沈浸於拍賣網站,突然被點到名的相葉像受驚的兔子一樣抖動了一下身體,手機在兩手間撲騰了個來回,「嚇死我了⋯我正在看⋯」注意到櫻井歪著嘴給自己打暗號,才發現二宮已經來了,心想還好沒有說出什麼實誠話,抓緊時間改口,「我正在看!早間新聞呢!」
相葉用大拇指示意櫻井,感謝隊友及時相助。隨後又伸出食指點點沙發另一頭進入自我結界中的二宮,皺著眉頭擺了擺手。
果然還是,不行呢。

櫻井用手比著滑動手機屏幕的動作,撇著嘴,沈重的點頭。
既然這樣,你不如多買點Shop回家看看吧。

相葉右手握成拳頭狀,一下拍在左手上。
不愧是我的隊友,說的非常有道理啊。

兩人你一下我一下滑稽的打著手語,絲毫沒有注意到二宮和也游移不定的灼熱眼神徘徊在兩人之間。
還打什麼遊戲,光是看著就要氣飽了。



「早啊nino,我剛剛在看新聞呢,智能機很好用喔。」
早間新聞?胡說八道,明明就是在跟櫻井翔用手語說悄悄話,騙小狗的謊話都比你的好聽多了。
二宮耐不住氣,用鼻子哼了一聲,有氣無力的回答,「ho⋯真厲害喔相葉氏⋯」瞟了一眼另一頭的櫻井,手指依舊沒離開過按鍵。
被二宮冷淡的回應擊打至殘,相葉收回笑容,再次開始瀏覽二宮的shop拍賣列表,還是照片裏的二宮和也最可愛了。
積木、紅衣小木匠、藍衣服、夏威夷⋯都好想要。

說什麼都晚了,曾經天真的自己一去不復返,現在只有通過這種方式保存對對方的感情,做著像fan一樣的事情。也對,和大家一樣的話,總是不會輕易就被發現吧。翔君說得對,買Shop才是硬道理。


櫻井翔重重打了個噴嚏,差點連帶撕了報紙。
倒楣,到底是誰在罵我。






二宮從心底裡好奇相葉為什麼看手機都能笑的那麼的⋯那麼的⋯充滿慈愛?
想無視又不能無視,簡直百思不得其解。莫非是跟櫻井翔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會的不會的,櫻井翔喜歡吃麵包。
說起來,麵包怎麼還沒來?





麵包說來就來了,不對,是大野,進來的是大野。
迷迷糊糊一副沒睡醒的樣子,打完招呼也掏出手機看起來,恐怕又在看釣魚資訊什麼的。
時不時發出fufufu的笑聲,看釣魚資訊也能樂成那樣,未免太讓人匪夷所思了吧。
果然,櫻井翔看「麵包」的眼神和看相葉的不一樣,二宮在遊戲屏幕後暗自嘆了口氣。
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叫他過來看看吧。

「大野さん!」
「leader啊⋯」
二宮和相葉都怔了一下。

「leader啊⋯我有點事想跟你說⋯」相葉看著二宮,不甘示弱。
「明明就是我先叫的!」二宮的字典裏從來沒有出現過「怂」這個字,他狠狠瞪了一眼相葉,像隻被惹急了的小柴犬。
先是櫻井翔,現在又是大野智,相葉雅紀,你是想開後宮啊?
櫻井翔摸了摸鼻子,總覺得又想打噴嚏了,繼續默不作聲的看報紙觀戰。
「leader你聽我說喔⋯」相葉乾脆拿著手機走過去,靠著沙發彎下腰,兩人的腦袋幾乎要碰到一起,「你看,是不是很可愛?」
「喔~不錯嘛⋯但我覺得我的更可愛喔。」難得的high tension,成功的引起了二宮先生的注意。
「嗯嗯⋯確實很可愛呢⋯不過我還是更喜歡我的⋯哈哈哈⋯」
你們倆在可愛可愛個什麼勁呀,女子高生嗎?!吵死了。
二宮嫌棄的瞥了瞥那個角落,氣的牙癢癢,讀取了昨天玩了一半的Galgame的檔。

選項A,阻止她。選項B,不管她。

嘖,誰管你啊。
直接按了關機,閉眼。

可是,就算閉上眼睛,也能聽見啊。
又不是櫻井翔,隨時隨地都一副冷靜自若的樣子。

喂,櫻井翔,麵包,麵包不要啦?




松本潤進來的時候被那兩個天然的雙重fufufu嚇得不輕。
「你們兩個,幹什麼啊在?差不多可以準備下了。」一來就是總裁口吻的MJ,兩個哥哥只好訕訕道歉,各回各位。
二宮從沙發上彈起來,拋了個Wink過去。
不愧是我的好弟弟,哥哥還可以再寵你三萬年!
MJ一臉茫然,想了半天二宮這個意味不明的Wink到底是什麼意思,最後也回了一個過去。



可以啊你們兩個,欺負我不會Wink嗎。
相葉在心裏畫了個做出完美Wink的自己,轉過頭暗暗嘗試了幾次,最終還是放棄了,於是起身說,「那我先過去啦。」
「啊,那我也一起去吧。」櫻井翔放下報紙。



「怎麼回事啊那兩個人,神秘兮兮的。」二宮換了個姿勢躺著,又打開剛剛那個galgame的存檔,「leader,你們剛剛在看什麼?」
「在看⋯一些可愛的照片⋯」黏黏糊糊的聲音從那頭傳來。
「可愛的照片⋯」二宮喃喃自語,盯著遊戲屏幕出神。
難不成是關於戀愛的事情嗎,記得相葉在JR時期的採訪裏說要在三十歲之前結婚的,現在都過了,可還是會在意的吧,畢竟他跟自己不一樣,是個幹勁十足的男人。
為這點事情生氣的自己也太幼稚,維護好竹馬關係就可以,越過那條線的話,誰都會很難堪吧。

二宮毫不猶豫的按了下去。
B,不管她。

在遊戲裏,選了這個選項就會增加走另一條線的機率。
而對二宮和也來說,在這個世界裏,就只有相葉雅紀這一條線,斷掉的話,會連備選線也沒有。


人活著,怎麼就是那麼作呢。
二宮仰著頭伸了個懶腰。


松本潤修指甲的聲音,可真好聽。





「誒,翔ちゃん,如果被他知道我在收集他的shop,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噁心啊?」出了門之後,相葉悄悄問道,一雙眼睛充滿不安。
「嘛⋯我覺得⋯應該不會吧,不過如果有男人收集我的shop的話,還是認識的人,我可能會不知所措吧。」櫻井眨眨眼睛。







3

「還在收集他的照片?」
「嗯。」
「我也是喔,翔ちゃん小時候真可愛呢。」
「我家Nino是可愛乘以三萬倍的那種可愛!」


4


相葉在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按下了入札,不料對方也剛好是這個價格,他氣的炸毛,敢跟我搶我的小Nino,是你錢多還是我錢多呀。
他再一次按了入札,經過激烈的競爭之後,落到了一套J標。
相葉露出了快樂並且痛苦的笑容,為了Nino,多少錢都是值得的。他又想到什麼似的去搜了一下豆丁翔,剩餘兩天,再瞄了眼當前價格,唉喲,苦了你了leader。
想來已經囤了不少shop了,工作太忙都沒有時間去買相冊,要不然等今天的工作結束約leader一起去買好了。



相葉一直糾結要不要買自己和二宮在同一個畫面裏的shop,畢竟他認為那時候的自己一點兒也不可愛。
髮型很難看,衣服也很地味,怎麼配得上宇宙第一可愛的二宮和也。
但如果問問自己的心,他還是非常想和二宮出現在一張shop裏的,會讓人覺得他們是一個コンビ,少了誰都不行。
那時的他自私的想把二宮據為己有,現在回頭看,大概只是當時年少無知的想法。正是因為肩上的背負的東西還很少,才會那麼想。
想要在全世界掀起暴風雨,一說就是十六年,那些曾經美好的願望,都不及這一個來的重要。



剛出道時兩人一起蹲在地上的那張嵐標,是相葉最想要的。
掉落並不少,但就是下不了手,因為一旦買了第一張雙人,就會想買第二張,第三張⋯
shop可真是個無底洞呀,大叔一個了還要跟妹子們搶idol的shop,說出去恐怕會被人笑掉牙。相葉在樂屋唉聲嘆氣,忘了自己也是個idol。



搜二宮和也,有時會搜到他其他的兩人合照,比如my girl裏和櫻井翔拍的那張抱箱子,著名的SK大宮,還有和MJ一起的嵐標⋯
嗯⋯拍的都不錯啦,但相葉雅紀首推的還是竹馬組喔。
相葉意識到自己實在腦補過頭了,不甘心的關了搜索頁面,盯著手機背景的二宮和也發呆。

今天我是樂屋第一名喔,表揚我一下嘛。





頭髮被人揉著,相葉一下睜開了眼睛,握住那隻惡作劇的手。
「嗯⋯誰啊?」
抬頭對上一張三萬分可愛的臉,那人的語氣卻很冷淡,「你是在偷懶嗎相葉さん。」
才沒呢!我是在想你呀⋯
相葉的瞪著圓圓眼睛,無聲的咆哮,「沒有!我⋯我是在⋯閉目養神呢⋯」
二宮收回左手,居高臨下的看著相葉,右手裏赫然是相葉的手機,「閉目養神需要把手機蓋在臉上嗎?」
相葉一驚,立刻跳起來想搶手機,牙白,該不會被他發現了自己在收集他的shop吧,嘖,這可怎麼辦。
「給我!給我!」
二宮見狀左躲右閃的,「不給!不給!」跳到另一張沙發上,舉著手機,「早就覺得你最近很奇怪了,到底在幹嘛!說!」
相葉抬著頭,心裏真真急的不行,因為他沒有設密碼鎖!
「我!我沒幹嘛!快還給我啦!」
「騙人!你跟櫻井さん和leader是不是都有秘密瞞著我!不是說好一家人不搞小團體的嗎!」二宮站在沙發上,一手握著手機,一副你不說我就炸了它的樣子。
不是我不想說,是說了怕你討厭我啊。
相葉快要哭了,一拍桌子,「你再不還給我⋯我就要動粗了啊!」
沒想到二宮的小尖嗓依舊不減音量,「你來啊!等等,我先看看你到底在幹嘛。」說著就要去看手機。
「不要啊!」兔子急了也是要咬人的,相葉一下撲過去把二宮拽過來壓在沙發上。由於相葉力氣太大,二宮穿的鬆緊褲差一點被拽的掉下來。
這個怪力男,也太可怕了吧,二宮突然想起早年在Con上被這個人撲倒的情形,彷彿還心有餘悸。
相葉的左手緊緊抓著二宮的右手手腕,捏的地方有些泛紅,「你給不給我,嗯?」
「相葉雅紀!你這個騙子!你什麼都不說!我⋯」




「啊⋯我來的不是時候⋯」櫻井翔推開門一愣,壓低了帽簷,又退了出去。
「好了告訴我哦。」
兄弟,你未免暴露的也太快了吧,讓哥哥怎麼救你啊。



也好在櫻井翔來了,兩人才得以分開,安安分分的各自坐在一頭。
相葉托著腮,瞇起眼睛沈思。
好險啊,差一點就要被發現了,看來得快點設個密碼鎖。
二宮和也就更加不舒服了,這種被最好的朋友排除在外的感覺,著實讓他想吐出一口老血。
誰才是你的竹馬啊,倉鼠和麵包才不需要你呢!他們倆好著呢!




「你們兩個,又怎麼了?」松本潤掏出一瓶護甲油,不緊不慢的塗起來。
「沒什麼。」相葉解釋道,「Nino他犯病了。」
二宮一聽,氣的從沙發另一頭跳起來,「你說什麼?我才沒有!是他最近在和⋯唔!」話沒說完,被相葉強行摀住嘴巴。
那邊的兩個人倒是其樂融融的,大野正旁若無人的享受櫻井的膝枕,小動物一樣蜷縮著。
相葉雅紀,看見沒,想開後宮,你別想了!
二宮覺得自己快要喘不上氣了,只好伸出舌頭碰了下相葉的手掌,果不其然,這招有效。
相葉驚訝的握著自己的手,遲遲不敢有下一步動作。


「二宮さん!接下來是你的部分的錄製!請準備一下!」
嘖,真不是時候。
「好的!」二宮答應了一聲,回過頭咬牙切齒的看著相葉,「你給我等著!」




「說吧,怎麼回事。」不愧是MJ,果然料事如神。
相葉搓了搓手,在一旁坐下,「潤君啊⋯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松本潤習慣性挑眉,拿起茶杯,做了個請的姿勢。
「就是我⋯最近⋯在收集⋯Nino的Shop照⋯」相葉有些不好意思。
「噗————」本來好好喝著水,毫無防備的一口水噴出來,松本潤簡直不相信自己聽到的話,「相葉さん⋯你說真的?」
「嗯!」相葉鄭重點頭,「會不會很噁心啊⋯」
「咳咳⋯雖然我知道你對他的感情⋯但還是⋯覺得很微妙呢⋯」MJ擦擦嘴,恢復淡定,「那不就跟fan一樣?」
相葉又被松本說中心事,拼命點頭,「嗯,我可不就是他的fan,一輩子的那種。」
「相葉さん⋯你⋯」他突然欲言又止,又問,「那邊兩個人,知道嗎?」
「嗯,我拜託他們幫我保密啦。」
果然是個笨蛋,他們會幫你保密,我可沒說我也會。
你們兩個再這樣下去,誰都不會好過,嗯,看著感覺真可憐。




5

「所以,是你告訴他的?」
「是。」
「那還怎麼做朋友啊⋯」
「沒關係,你們可以不做朋友啊。」


6

二宮打開MJ的郵件時,內心是五味雜陳的。
相葉竟然在收集自己的shop?!
那些很難看的照片也被他看到了怎麼辦?他會收集嗎?還是會覺得太難看所以放棄?
二宮苦惱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的重點似乎不對。
原來可愛的照片是指自己的shop嗎⋯不是什麼妹子的照片啊⋯
那相葉的怪異行為都可以解釋的通了,二宮瞬間舒心了許多。



不是關於妹子的事情就好,還能做竹馬就好。即使自己對相葉有著別樣的感情,但能夠維護好這一層關係,能夠繼續和他,和成員們一起做好「嵐」,那無疑是最好的。



曾經說過自己想要被愛,現在覺得自己確實是被好好愛著的。被家人、被朋友、被前輩、被fan的大家⋯
被誰愛不是愛呢,少了你那一份,二宮和也也不會怎麼樣。
二宮捏了捏自己的手指,攤開手掌,又翻過去。
可更希望你的愛是特別的,不是包含在朋友裏的那種⋯這樣想,會不會真的太自私了。

如果不是你,二宮和也已經別無所求了啊。





相葉發覺今天的二宮很安靜。
沒再追問之前的事情,就連對視也沒有,難不成,他已經知道了?
由於一直都很在意二宮,彩排的時候相葉走神了好幾次,道歉個不停。
「Mr.Funkさん,你今天狀態不對喔。」櫻井翔撞了下相葉,遞給他一瓶水。
相葉拉下口罩,咕嚕咕嚕喝了幾口,「謝謝。Nino今天完全沒有理過我,我怕他已經知道了⋯」
「其實他知道,也並不是壞事吧。」
「誒?」
「Follow your heart,brother.」櫻井翔伸出一個拳頭。
兩人碰了一下,為我們的友誼,乾杯!



經過了櫻井的鼓勵,相葉決定在彩排結束後坦白自己的「特殊行徑」。
具體要怎麼辦,拖住他,還是跟著他回家?或者,讓他回自己家?

相葉走進浴室,嘴裏念念有詞。
「Nino啊⋯那個⋯今天⋯要不要來我家吃飯啊⋯」
這麼說好像很突兀啊。
「Nino啊,我有事情想跟你坦白。」
坦白什麼啊!買shop很奇怪嗎!
「Nino啊,我有在收集你的shop喔,雖然這樣有點奇怪啦⋯不過⋯我可能只有這麼做才⋯」


「才什麼?」隔間裏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嚇得相葉石化了三秒。
「Nino?你在裏面?」
「嗯,剛洗完,有個奇怪的人走進來,說著一些奇怪的話,我就想聽完再走。」
「那你⋯知道了?」
「嗯⋯⋯」
「對不起⋯我⋯」
「那些照片⋯你喜歡嗎?」
「誒,什麼?」
「喜歡,還是不喜歡?」
「喜⋯喜歡⋯」
「喜歡?」
「嗯⋯喜歡。」
「是嗎,那就好。」

霧氣朦朧的浴室裏,兩個大男人隔著一塊門板講話,實在是很詭異。




7

「喜欢我还是喜欢我的shop?」
「你猜。」
「哼,不猜。」
「哼!那我也不說!」


8


「原來Nino這麼會玩喔。」櫻井叉了個章魚小丸子放進嘴裏,「你還在MC的時候講出來,會不會不太好啊~」
相葉笑著說,「怎麼會,我們不是一直這樣嗎,關係很好,fan們都知道。」
「哪種關係?」櫻井又叉起第二個丸子,打趣的看著相葉。
相葉的笑容頓時僵住。
「你和leader的那種!」一甩毛巾,瀟灑的去洗澡了。


「我和智くん?」
櫻井翔腦內立刻浮現出某一次主持music day時VTR裏大野一路小跑一路喊「翔くん翔くん」的情形,又腦補了一下二宮,違和感超重,噗哧笑出了聲。

「那還是,不一樣的吧,相葉さん。」





「辛苦了,還有兩場就結束咯,明天是聖誕節,白天請好好休息,那麼,最後兩場也請大家全力以赴。」松本D慣例的總結陳詞過後,大家都準備收拾東西回家。


眼看二宮拎著包就要走,相葉一個沒忍住,抓住了他的手。
「Nino,陪我過生日,好不好。」相葉湊近了說。
「可以是可以⋯但你不要突然湊過來啊。」
「那⋯回家吧?」
「嗯。」




「你為什麼要突然在我耳朵旁邊說生日快樂啊,雖然fan們是很喜歡看啦,不過我還是會在意⋯」相葉側躺在沙發上,不斷按著遙控器,一會兒是新聞,一會兒是電視劇,看了不到一分鐘就切台。
「在意我?還是fan?」二宮坐在地毯上,手架在沙發邊緣,啪啪啪的按著按鍵。
「你說呢!」相葉伸手揉著二宮的頭毛,不一會兒就亂糟糟的,「你是不是故意的。」
二宮存完檔,拍掉那隻作怪的手,盯著相葉的臉看,「嗯⋯算是吧,誰讓你瞞著我買shop。」
好啊,這麼久還在記仇呢,還不都是因為喜歡你嗎!



「我不是在這兒嗎,還要shop幹嘛⋯」二宮委屈的開口。
「嗯,都是我的錯,只是,你是大家的二宮和也啊⋯我也想⋯」相葉見對方陰沈下去的臉,連忙轉移話題,「喔對了!你不是說⋯你不是說想看嗎?我去拿過來給你喔。」


不一會兒相葉搬著個箱子過來,裏面裝著好多本相冊。
他拿出其中一本,慢慢翻開,「你看,這套是我最喜歡的小木匠誒,是不是很可愛?這套我花了好久才收齊呢,你看這眼神,哈哈哈,怎麼那麼可愛。」
相葉繼續往後翻,「嗯⋯這套積木我還差一張,呀⋯少了一張總是有點不舒服呢⋯還有這個,你和宮城ちゃん,Nino是大哥哥呢⋯唉⋯你那個時候總是陰沈著臉,現在可活潑多啦⋯對了還有⋯」
相葉自顧自的說著,明明是自己的生日,心裏想的卻都是二宮,倒不如說,每天都在想著二宮吧。




二宮看的有些出神,這個男人的側臉太好看,也太溫柔。睫毛很長,鼻子很挺,嘴巴,大概也很軟吧。






「相葉さん⋯你不要說了。」相葉才注意到二宮的眼眶有些濕潤了。
「怎麼了⋯」
「まーくん,生日快樂。」二宮突然抱住相葉,用了很大的力氣,怕他逃走似的。
「謝謝⋯」相葉順勢撫摸著二宮的頭髮,溫柔的環住他瘦小的身體。

這個人因為拍電影瘦了好多啊,真是辛苦呢。
今年32歲,明年33歲,還說自己要繼續後手翻,差不多可以不要再逞強了吧。

如果時間能夠定格,相葉真希望能夠回到相遇的那一天,在那青蔥歲月裏,再過一次彷彿沒有盡頭的夏天。一起練舞,一起打棒球,一起等列車,一起回家⋯



9


我們能得到的東西太多,也太少。
有時候什麼都想要,有時候得到了,也會覺得什麼都沒有得到。
那我們什麼時候才會滿足呢,關於這一點,大概只有自己知道。

很多事情,不是想做就能做的,由於背負的東西太多,要想往前走,就必須丟棄一些東西。

你和我,都一樣。
在這世界裏,不斷扮演著不同的自己。
只有在某個誰也不知道的地方,才能卸下所有武裝,緊緊相擁,享受片刻的真情實感。

我愛的人啊,思念你是如此痛苦,為什麼就是,說不出口呢。





但其實這樣,也不壞。










又寫出了和設想完全不同的東西來啊我⋯
真的是服自己了⋯
這是一篇胡鬧文⋯大家看過就好。每部份開頭是和門把的對話⋯應該很明顯吧。


竹馬就是只會在心裡說然後又不直接說出口的感覺,打著圈圈說的那種,我很喜歡XD
總而言之買再多的紙片你愛豆都不會是你的但就算知道這一點也還是會繼續買(。

评论(25)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