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貓貓

偶爾詐屍

【X2/相二】关于我的竹马变成名声优这件事

昨晚看微博 看con的repo看的一口老血吐在屏幕前
就觉得必须写点什么来自虐一下




只会用这种轻小说的文题真是抱歉
反正俺写的东西基本都是土土的 想不出高端的句子(二宫和也哭泣.jpg

先扫雷 宅男N(并且声控)声优A
设定完全是俺的个人爱好 不喜勿看不喜勿看不喜勿看 感觉后期会肥肠崩
幼驯染设定 所以两人都是千叶Boy(。


好想写小黄文啊(打滚

依旧是没有检查就先发了ˊ_>ˋ
—————————————

Chapter 1




这个国家最不缺的就是宅男,而二宫和也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二宫和也,二十二岁,东京在住,刚从大学毕业,单身,无恋爱经验,暗恋竹马十几年,无果。

“听说这周六在池袋A店有相叶雅纪的握手会诶,ニノ,你不是很喜欢他吗,明明是个声优,好像还兼任歌手了,工作真是够拼的。”现充属性的松本润,关于这种消息却知道的比自己还快。松本润是二宫高中时代的好友,两人常常互相借周刊少年jump来看,因此关系很好。毕业后松本润在大学的摄影社里混的如鱼得水,现在也已经找到平面模特的工作,二宫却只是个没有交际圈的宅男,而已。

二宫和也仰头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接着拿起酒杯,目不转睛的盯着杯子看,好像在思考什么,声音有点含糊不清,“润くん,你说,我是不是就这样了。”

“这样是怎样?”松本润不以为然,夹了片肉放在烤架上,肉片瞬间发出滋滋的声音,他用上目线扫了一眼这个闷闷不乐的男人,叹了口气,“难道你是在顾虑那个人是你小时候的玩伴?你说你,单恋一个男的这么多年,也是够厉害的。”

“那家伙初中毕业就走了,还说要来看我,结果一次都没来。谁知道现在变成名声优了,听到他的声音出现在游戏里,感觉很不可思议呢。”二宫和也拿起手边的酒瓶,又倒了点酒进去,“只有我还这么想着他,他大概早就忘了我了。”

二宫和也的声音淹没在周遭的嘈杂声里,取而代之的是对课长的抱怨,或是对家中妻子的不满。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忧虑,觥筹交错之间其实不过是负面情绪的传递罢了。他似乎也受到了影响,没有说话,只是一杯接一杯的喝酒。

“你就说你去不去吧。”松本润放下杯子,神情有些严肃。眼前这个看起来瘦小的、眼神阴郁的、总是猫着背的男人,不得不说,自己作为他唯一的朋友,有时候会为他心疼。松本润对二宫和也的印象,最初好像总是停留在“一个人在玩游戏”之中,若不是因为一本jump的契机,大概也不会想过和他成为朋友。之后两人渐渐熟络起来,松本润发现这家伙的笑容和他平常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用他的小冰蓝打游戏的时候,或者是一起在game center玩太鼓达人的时候。松本润觉得,二宫和也眯起眼睛笑的时候,真的会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让我再想想,先走了,谢谢你,润くん。”二宫和也拿起包,挤出一个苦笑,习惯性的拍了下松本的肩。松本润还没有从对二宫的回忆中回过神来,怔了一下,这时候二宫已经出了店门。本来是想问问二宫关于找工作的事情的,也是怪自己,提什么相叶雅纪。松本润有点后悔,下次还是少提为好,接着拿起外套,去前台结了账。

冬季夜晚的气温要比白天低很多,二宫把双手放在嘴边哈了口气,像泄愤似的用力的搓了几下。看着路人行色匆匆走过,每天每天都像是在为什么而奔波着,就仿佛看到了以后的自己。二宫本来就单薄的身形在人潮中更显孤寂,他把外套裹的更紧了些,朝车站走去。

对于相叶成为名声优这件事,二宫其实是真心为他高兴的,只是这样一来,两人之间的距离就更加遥远了。也不是没有想过去相叶的老家,但自己不过是邻居家的小孩,如果去询问相叶的情况,怎么想都非常尴尬。

坐上总武线之后,心情才开始平复下来。晚上的车次通常是没有什么人的,偶尔有喝酒回来的拎着公文包的大叔或是流浪汉,半梦半醒之中自言自语,说着自己没办法听清的方言。听着广播里的报站声,二宫和也又回忆起了当时和相叶一起坐总武线来东京玩的情景,不禁勾起嘴角。

“下一站,新小岩站,右侧的车门即将打开,下车的乘客请做好准备。”广播里响起熟悉的播报声。

二宫前不久刚在东京租房,碰巧的是,自己的房子离新小岩站非常近,所以又能坐总武线回家,毕竟这里有他与相叶的回忆。他甚至奢望着要是能在总武线上再次碰到相叶雅纪就好了。

他起身站到门旁边等待,还有车窗里能看到的,自己苍白的脸。随着列车的停靠,车速渐渐放缓,那一刻他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因为疲惫而出现了幻觉,他用力揉了揉眼睛眼睛,想再次确认。车窗外有一张熟悉的面孔,尽管戴着帽子,尽管脸部轮廓硬朗了不少,但那确确实实是相叶雅纪。

怎么回事?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此刻的二宫和也,心跳的快极了。压抑了这么久的感情,因为此刻这个人的出现快要决堤。内心的感情逐渐充满到要溢出来了,从眼睛里溢出来,也从心里溢出来。他就站在车门口,神情恍惚,任凭眼泪从眼眶里滑落,也忘了去擦。这么多年的时间里,很多事情都没办法让自己落泪,而看到相叶雅纪的瞬间,就像打开了某个开关,小孩子一样哭个不停。这算什么惊喜啊,真是,糟糕透了。

车门打开的时候,相叶雅纪被站在车门口,顶着一张哭脸的二宫和也吓了一跳。起初以为只是个归家的上班族,但看到那张脸之后,除了惊讶之外,只有立刻上去抱住他这一个想法,但理智告诉他这样做非常不妥。

“ニノ!是ニノ吧!还记得我吗!我是相叶雅纪啊!”相叶显得异常兴奋,直接拉起二宫和也的手,又把他拽回了车上。

二宫被拉的措不及防,还没来得及擦眼泪,就被相叶温暖的手包裹住了,由于皮肤间的相互摩擦,二宫原本冰凉的手渐渐发烫,一时间感到羞愤难当。

“相叶雅纪?我、我可不记得我认识叫这个名字的人。放开手啦。”二宫和也迅速抽回手,坐在离相叶雅纪很远的地方,声音还带着哭腔,显然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他抹了一把脸,用小到几乎听不见的音量喃喃自语:“你怎么就能确定我是二宫和也不是别人啊。”

“不会错的,ニノ身上的味道我一下子就可以闻出来。”相叶fufufu的笑,又往二宫的座位挪了些过去,“还有你的脸啊,从毕业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改变呢,这样都认不出来的话,我可就要吞一千根针了吧。”

沉默了一会儿,即使是二宫哭过之后软软糯糯的声音,在空荡的车厢里也显得特别清晰,“我有…很多话…想问…相叶さん。”偷瞄了一眼相叶,这家伙比以前长的更好看了,明明是靠声音吃饭的,更吸引人的却是脸啊,真是狡猾。

“可以哟,我也有很多话想告诉ニノ,那,一起回家吧。”相叶低沉又沙哑的声音带着一股劝诱的味道,让人没办法拒绝。用声控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光是听着,耳朵就要怀孕了。

窗外只有点点灯光飞速掠过,车厢里的静谧在此刻格外让人安心。

二宫和也没有说话,他不想因为自己让气氛变的尴尬,于是拿出手机摆弄起来,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身旁的相叶雅纪看着他摆弄手机的汉堡手看的十分入迷。

总武线,大概是他的幸运列车吧。

TBC.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