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波貓貓

偶爾詐屍

「竹馬ABO」secret guest 5





請允許我先說一點廢話。

不知不覺距離第一次來這裡也一年了,感謝一直以來陪伴我沒有取關的姑娘,雖然期間失蹤了大半年挺不安的(x,不過看到有姑娘記得我,記得這篇,真的很開心。

儘管粉絲沒有617但還是先開個點文,當作一點小補償(x),小學生文筆見諒,CP竹馬和山都可以,不過山我不敢保證能寫好555555,在回復裡挑我能寫的設定寫因為不能寫的我也寫不出啦(。


評論或者私信點文都可以的!

沒有人點文的話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


以上 感謝閱讀








*此章開門見「山」注意







——————————————


二宮和也正面對著從未體驗過的窘境,這要從十分鐘前說起。

因為之前約好了和編輯大野的見面時間,但是在約定地點等了很久對方也沒出現,二宮就撥了電話過去,發現電話也沒人接,想著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吧,最後乾脆跑到了大野的家。

可是,可是,可是。
開門的卻不是大野。
而是⋯

如果二宮沒記錯的話。
是大野的老闆,櫻井翔。

那個人皺著眉頭開門的樣子真是低氣壓十足。

二宮一進門就感覺到有信息素存在,並且除了大野的,還有另一種,紅酒味,不仔細感受的話只是覺得低調,實際上卻是濃厚芳醇。二宮的大腦飛速轉動著,他似乎已經猜到在自己來之前發生了什麼,所以此刻他真的很想逃離。

但現在,二宮已經坐在大野家的沙發上和櫻井翔一言不發對視了十分鐘了。

「你經常來他家?」櫻井突然打破了沈默,他的聲音低沈卻有力度,夾雜著些不快的意味,把二宮從發呆狀態拽回了現實。

「啊⋯沒有,只是他沒接電話,我以為出什麼意外了⋯」二宮回答道,接著放下裝原稿的袋子飛速起身,「沒事就好,那我先⋯」

「等等。」櫻井挑眉,神情沒有之前那麼嚴肅了,「別急著走,你們不是還有事要談嗎,我去叫他。」

「⋯⋯」

不知道為什麼,櫻井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有威嚴,或許因為他是個Alpha,又或許他骨子裡的精英氣質,再加上他現在還穿著白襯衫,更加襯托了他絕佳的氣場。二宮只得聞言坐下,一是覺得自己來的確實不是時候,二也是關心大野的身體健康。

他靜靜的坐著,不聽,不看,不知道。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大野從房間裡慢吞吞的走出來,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頭髮有些亂糟糟的,臉色也不是很好。櫻井跟在他之後出來,手裏還拿著水杯,同樣沉著張臉。

二宮感到無所適從,只好等著,等到對面兩尊菩薩坐定,他才慢悠悠的開口。

「對不起,大野くん,我不清楚狀況就擅自來了,這是下一卷的稿子⋯你記得拿去給校對喔⋯」

大野推了推眼鏡,低下頭說道,「讓你擔心了,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我生理期到了⋯」

「嗯?生理期?」

「就是⋯那個啊⋯」大野不自覺的瞄了櫻井一眼。

「發情期。」旁邊的櫻井冷靜的解釋道,「這傢伙今天沒來上班,我也以為出什麼事了,所以過來看看。」

「喔。」二宮了然,「不過櫻井先生,是Alpha吧?」

「是又怎麼樣?」櫻井似笑非笑的看著二宮,他顯然懂了二宮的言外之意,「我做事,是講分寸的。」

大野沒說話,但二宮看得出他很為難又被戳中了心事的樣子,在此之前沒少聽大野對他老闆的抱怨,可聰明的二宮也看得出,櫻井對大野真正動的心思是什麼。

但又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最終開花結果,也不是只要付出了感情就有回報。

相葉那不合時宜的告白又一次縈繞在二宮耳邊,時刻提醒二宮家裡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那個天然,盡做些傻事。

「那不打擾了,先走一步。」

關上門的一瞬間,二宮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不出來可能會被櫻井的眼神殺死吧。

在電車上收到了大野發來的短信,一連串的感嘆號讓二宮噗哧笑出了聲。

「真的非常對不起!二宮老師!我們社長實在太失禮了!可是我完全沒辦法反駁他⋯明明以前很可愛啊為什麼現在⋯嘛總之!以後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我保證!」

二宮帶著笑意啪嗒啪嗒的回復著。

「我覺得他很關心你啊,不用在意我,在意一下你們社長吧。」

整個會社又不是只有編輯部,哪有社長會無緣無故跑到員工的家裡去呀。

*


二宮走後大野總算是鬆了口氣,趁櫻井在廚房燒水的時候給二宮發了短信,沒想到反被二宮調侃了一番。

怎麼辦呢,老闆要照顧你,你總不能拒絕吧,況且櫻井也算是大野的熟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

「大野さん,一直使用抑制劑是有副作用的,你知道嗎。」櫻井皺著眉頭遞給大野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話語裡透著擔心。

「謝謝社長關心。」大野呼呼的吹著,然後用嘴靠著杯沿輕輕嘬了一口,恭敬的回答道,「給您造成了困擾真的對不起。」

「⋯⋯」

櫻井無言,暗暗捏了捏拳頭,只覺得心中有股無名的火在燒,他知道這火的源頭是大野,怎麼撲也撲不滅。

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你一定要這麼見外嗎?」

「人是會變的,櫻井さん⋯不⋯櫻井くん?先變的人不是你嗎?」大野說話的氣息隱隱有些不穩,別過臉不去看櫻井。

「可是那是家裡人安排的⋯」櫻井連忙解釋道。

「別說了,社長,我睏了想睡覺。您請回吧。」大野打斷了櫻井的解釋,顯然是不想聽了。

說完自顧自走進了房間,連頭也不回,留下櫻井在客廳目送他單薄的背影。櫻井很想衝過去抱住大野,他甚至想好了道歉的台詞,但他同時也知道如果這麼做了一定會被推開。大野骨子裡是個很倔強的人,這一點兩人都心知肚明,雖然他平時看起來待人都溫和友善,但唯獨到了櫻井這就是個渾身長刺的傢伙,櫻井知道那件事一直是大野的心結,在他們畢業那年。

櫻井嘆了口氣,撿起掛在沙發上的西裝外套,準備離開,想了想不放心又輕手輕腳的摸進大野的房間,替他掖了掖被子。

雖說已經服用了抑制劑,但作為一個成年Alpha櫻井還是能夠感受到大野殘留的奶香味,他鬼使神差的低頭在大野的臉頰上落下一吻,轉身離開了。

房間徹底暗下來以後,大野霎時睜開眼睛望著天花板,再無睡意。

他感覺自己神聖的絕對領域被嚴重侵犯了。

*

「小和,明天是週末,我們公司發了兩張電影票,要一起去嗎?」吃飯的時候相葉突然從包裡掏出兩張電影票,「那個⋯反正不去也很浪費嘛⋯」

二宮掃了一眼,是新海誠的新電影。

什麼啊,又是新海誠,那個專門賺人眼淚的傢伙。

「還記得之前看的那個DVD嗎。」

「嗯?」

「就是讓某人哭的不能自理的那個。」

「哈?」相葉正在努力回憶,眼神一下子明亮起來,「那個!欸?欸!同一個導演?!」

「確定要去的話就帶上紙巾啦!」二宮隨即又嘀咕,「反正我沒關係的。」

「那你是同意咯?!」相葉的笑意快要從眼神裡溢出來了。

「嗯。」

二宮點頭,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沒辦法抗拒相葉的請求了,明明已經過了幾個禮拜,按照常理暫時標記應該要消失了吧,但是這樣的話,又不得不擔心起來下一次的發情期。

如果相葉一直住在這裡,總歸還是有「安全隱患」的,也不是沒有想過跟相葉提這件事,但一看到相葉就會想起那個沒有後續的告白,怎麼也說不出口。

他說的喜歡,到底是哪種喜歡?

*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相葉突然跟二宮討論起來。

「雖然很好看,但是為什麼沒有之前那麼感動了?」

「嗯⋯畢竟,我們都是おじさん了。」二宮搓搓手。

「他們都不看スマホ上的日期的嗎?2013年跟2016年的日期明顯就對不上嘛。」

「所以說⋯會去糾結這種問題的人已經是おじさん啦。」二宮被相葉這種小小的執著逗笑了。

相葉似乎無視了二宮的問題,又接著說道,「你不覺得這個結尾跟秒速五厘米很像嗎?但是好像在彌補什麼似的。」

二宮嘆了口氣,「嗯,這個故事讓我們認清了童話和現實的區別,現實裡擦肩而過的事難道還不少嗎⋯⋯不過Radwimps的歌還是很好聽的。」

「喔喔喔!我記得橫山くん很喜歡radwimps呢!」相葉興奮的往前快走了幾步。

「橫山くん?」二宮皺眉,「啊⋯那個皮膚很白的前輩!」

「對對,以前籃球部的部長!」

相葉說完在二宮面前停下,表情也變得嚴肅起來。明明剛剛還處於很興奮的狀態,一下子讓二宮摸不著頭腦。

「嗯?」二宮很疑惑,他不知道相葉又想幹什麼,只好停下來看著相葉。

「小和相信命運嗎?」

「欸?」

「雖然我也不是很相信,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再這樣和你在一起,一定是命運的安排。如果⋯我是說如果⋯可以的話⋯請和我⋯」

還沒等相葉說完,那邊傳來一陣女孩子的尖叫聲,這可比相葉讓人在意的多。

「欸!你看!那不是二宮老師嗎!」

「天啊是真的!啊旁邊還有一個超イケメン?!等等我要拍下來傳到SNS上!」

二宮趕緊戴上了帽子,拉起相葉就走,「嘖。」

*

要說最不爽的還是相葉,本來想營造浪漫的氣氛告白的,誰知道又泡湯了,他覺得自己可能快要成為本年度最倒霉的人。

「小和的飯好熱情喔。」相葉有氣無力帶著怨念說道。

「比起那個,你看看這個。」

二宮把手機遞給相葉,眼前赫然一條標題為「二宮老師及其イケメン密友目擊!」的推,上面是二宮和相葉的照片。

再看轉推和評論。

「哎呀,好帥!」

「這麼一看其實挺般配的呢!」

「天哪,二宮老師脫團了?」

「啊我剛剛在電影院有看到!原來真的是二宮老師?!」

相葉看著看著嘴角露出了笑容。

「好像⋯也不怎麼壞⋯」

「算了⋯不想管啦!我要去工作了!」

二宮搶過手機一甩門,進了房間。

被讀者看到實在是有夠倒霉的,因為二宮脾氣很好,所以大家偶爾會開玩笑,但他就是不想相葉也被扯進來,本來或許可以和相葉永遠成為兩條平行線的,這樣一來的話反而糾纏不清了。

但其實或許,早就糾纏不清了。

二宮坐在電腦面前,對著空白的文檔發呆,什麼也寫不出來,其實這樣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一閉上眼睛就是相葉的臉,完全沒辦法集中精神在寫作上。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無法拒絕,又為什麼無法坦然接受呢。

這麼想著,二宮趴在電腦前閉上了眼睛。

他又做夢了。

這次相比於之前更甚,就連二宮也無法描述夢裡的狀況,總之就是和相葉做了,確切的說,是被相葉標記了。

深鎖著眉頭用力睜開眼睛的時候二宮感覺身上正蓋著一件衣服,是相葉的外套。

剛做了那樣的夢,整個人都昏昏沈沈的,再加上外套上還殘留著相葉的味道,二宮鬼迷心竅的想湊上去聞一聞。於是他就那麼做了,儘管很羞恥,他對自己說就只有這麼一次。

但當他抬起頭,恰好看到開門進來的相葉,他的內心是崩潰的。二宮快要哭了,如果神總是願意捉弄人的話,那為什麼對象總是他呢。

「啊!」
「欸?!」

二宮一把甩掉相葉的外套,直直的退到房間的角落,結結巴巴的開口,「你誤會了!我⋯我是寫作需要!」

「可是小和明明什麼都沒寫啊。」相葉靠在門上,一臉無辜。

「還不是你啦!害得我什麼都寫不出來!」

「我⋯」

二宮此刻羞憤的噙著淚水,聲音也大了很多,像爆發的小火山一般,「你要是不來的話⋯我怎麼可能會變成這樣!我原本只想好好寫作的⋯一個人也沒關係⋯我才不需要什麼Alpha⋯都怪你⋯你一來⋯我⋯」

「總之,這幾天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

「哈?你被趕出來了?」

聲音嘈雜的酒吧內,坐著相葉和他的老闆兼好友,松本潤。

松本是相葉在東京總公司的社長,也是相葉和二宮初中時代的學弟,一開始見到的時候相葉也著實驚訝了一下,但畢竟子承父業這種情況也多不勝數。松本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包子臉小男生,穿西裝的樣子可謂風神俊朗。

「嗯。」

相葉悶悶的回答,仰頭喝了一杯,接著又開始倒第二杯。

「欸?真不愧是二宮前輩。」松本按住相葉的酒瓶,「別,給我留一點。」

「為什麼我每一次想告白總有狀況發生啊。」

「好事多磨,前輩。」松本不緊不慢的給自己倒酒,「這幾天你先住在公司安排的公寓吧,那邊設施還蠻齊全的。」

「謝謝你,潤くん。」相葉感動的快要落淚。

其實找房子對相葉來說並不難,不過他到東京的最大目的還是為了二宮,念念不忘是什麼感覺,相葉終於懂了。

記憶中那個老是捧著遊戲機的,在本子上寫寫畫畫的傢伙,那個留下來幫他打掃教室的傢伙,那個來籃球比賽給他送水的傢伙,那個被他騙到廁所惱羞成怒的傢伙,那個漸漸在心裡淡了影子的傢伙,再一次填滿了相葉的心。

當他確定了二宮Omega的身份之後,不得不承認,樂開了花。畢竟這個世界上Alpha和Omega是最合適的,更慶幸的是二宮並未被標記,也就是說他還有機會。

話是這麼說,可他現在卻面臨著最窘迫的情況。

「好好睡一覺,明天記得按時上班喔,前輩。」

松本把鑰匙交給相葉,「和好之後還給我,拜拜。」

相葉揮了揮手,趴在吧台上長長的嘆了口氣。

*

家裡突然少了個人,怎麼都會覺得說不上來的奇怪,就像之前多了個人,同樣的感覺。

只不過,這次有點落寞。

是不是話說得太過了啊,那時候怎麼都寫不出多少會有情緒的嘛,又剛好被看到⋯

說起來二宮已經連續吃了三天的泡麵了,連外賣也懶得點,因為最近開始變得食慾不振,相葉在的時候還有人做做生薑燒什麼的,現在只有海鮮味牛肉味豚骨味泡麵。

今天是第四天,二宮頂著黑眼圈在廚房煮麵的時候總覺得一陣頭暈,有些站不穩,趕緊關了火,拖著遲鈍的身體走到房間,一下摔在床上。

身體燥熱的感覺瞬間被大腦所認知,二宮知道發情期來了,意識變得模糊起來,可能是之前接受過相葉的暫時標記,整個房間充滿了兩種交融的信息素。

誰都知道Omega的發情期來得洶湧如潮,就算是二宮,也難以抵擋身體深處最原始的渴求,之前差不多是算好日子提前服用抑制劑,這次卻被相葉的事搞得完全忘了,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想掙扎著從床上爬起來找抑制劑,結果就是動也動不了,上回身邊還有相葉,這回可是一個人也沒有,二宮難受的咬緊了嘴唇。

他看著放在枕頭邊的手機,內心有如兩個小鬼在吵架。

一個說,快打電話呀相葉一定會來救你的。

另一個說,找相葉幹什麼他來了你保持了將近三十年的童貞就沒了啦。

然後兩個小鬼打了起來,炸成了棉花糖。

管不了那麼多了,反正⋯反正最多告別童貞嘛!雖然心有不甘,二宮還是憑著最後一點力氣撥通了相葉的電話。

那邊相葉正在開會,沒想到是二宮的電話,欣喜若狂,打了個招呼跑出去接。

「喂,小和?」

電話那頭明顯有喘氣的聲音,相葉覺得情況不對,心瞬間被提到嗓子眼,生怕二宮出了什麼意外,連連問道,「小和?小和?出什麼事了?」


「相葉⋯ちゃん⋯助けてくれよ⋯」

軟糯的,放下防備的,如貓咪會發出的嗚咽聲一般的求救,是二宮沒錯。


—————————————————





不知不覺就寫了山但本篇不會再有的啦畢竟一開始沒有標可能會有妹子踩雷這次完全是任性所為我道歉!
如果有妹子想看可以考慮寫篇小番外(

總覺得下一章要緩一緩(x

评论(2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